cos文案/同人参本文手

  桃良想  

妖怪小班时疫篇

旭日冉冉,春寒料峭,到了感冒频发的换季,萤草老师对着学期计划苦思,瞥了眼迎风轻动的大蒲公英。往年小妖怪们一个接一个生病,老师主任们应接不暇,最终也相继病倒,教学秩序混乱。

今年,说什么也要先发制流感!

她站在主席台宣读疫苗接种注意事项,一拍桌子,“都清楚了吗?”

妖怪宝宝顿时炸开锅:以玉藻前、酒吞童子为代表表示“男孩子顶天立地啥也不怕”;以茨木童子、一目连为代表表示“男孩子就不能怕了吗”;辉夜姬、二口女代表“发生什么都不如睡觉重要”派,于是继续睡。多数小妖怪已开始讨论对策:青行灯打算讲故事转移注意力,彼岸花计划先让自己昏迷无痛接种,鬼切抱着双臂不以为然地自语:“源氏都待下来了还能怕蚊子叮?”

妖狐举起小扇子提问:“萤草老师,是哪位漂亮小姐姐给我们打针呢?”

萤草老师郑重其事地祭出蒲公英,肥硕毛绒球绵软轻盈,在风中骄傲地展示躯体,“我!”晴空絮云突地降下无数道阴森霹雳,击溃了所有妖怪宝宝。花鸟卷霎时逃进画轴,大天狗弱声问:“能······能请假吗?”

想都不要想。

萤草老师叉着腰,威风堂堂,大好晴日突然间黑云滚滚,“谁再扰乱学校纪律,第一个打针!”

小妖怪捂住嘴巴,鸦雀无声。

接种疫苗的日子在所有妖怪宝宝不情不愿的啜泣声中到来,一目连抱了抱荒和两条龙,预感是最后一面了;荒川的海洋妖怪围聚一处,讨论他们会不会对陆地疫苗过敏;当然无论何时都不缺勇士和心大的,御馔津和白狼沉迷射箭,揣摩靶子被扎的感觉,缘结神撮合两两结对,互相有个照应。

教室临时布置成卫生室,萤草老师穿着白褂,帽子口罩裹得严严实实,凛冽的两道目光则更加显著,“排好队,谁第一个来?”

第一个面对疫苗的更能确立大妖地位,玉藻前和酒吞童子你推我挤,这时荒主动上前伸出胳膊,回头向一目连道:“不可怕的,你——”“看”字没说出来,吹出个鼻涕泡泡,他委屈地咬嘴唇。

萤草老师拔出针头,将废弃的医疗器械丢在专用回收箱,拍了拍荒笑说:“不疼吧?”

荒哼哼唧唧要反驳。

萤草老师双目阴沉,狠狠瞪着他问:“哦?”

“不疼。”威逼下,荒含泪跑走了。

酒吞童子和玉藻前分列二三,两针下去,两个小家伙冰释前嫌,按着消毒棉说:“不愧是独战八岐大蛇的萤草老师。”

“挚友,别丢下我!”下一个是茨木。

帝释天捧出手心里的莲子给阿修罗打气,阿修罗也分享出他的魔鬼椒,帝释天汗颜,幸亏萤草老师注意到,吼来一句,“注射前后忌食辛辣!阿修罗,你没听讲的吗?”

青坊主整个过程没有丝毫动容,以为不疼的小妖怪懵懂跟上;跳跳哥哥要为弟弟妹妹探路,结果刚看到针管排气,就晕了过去,吓坏的小妖怪退到屏风后······队伍缓慢前移、缩短,从日升,到日暮。接种完的小妖怪们早已忘记恐怖,三五成群地做游戏。

萤草老师擦拭掉额发的汗水,看了看队尾的两个孩子,樱花妖和桃花妖。她们捧着粉嫩瓣蕊洒下一场花雨,以简单的疗愈妖术缓解了萤草老师的疲惫。

“萤草老师,您辛苦了。”

“谢谢你们,可爱的孩子。”

萤草老师幸福地说,随即她看到堆成山一般高的医疗废物,自闭了,启开窗向操场喊:“回来收拾卫生室!都回来!”

夜叉夸张地竖起耳朵,“我什么都没听到!没听到没听到!”不过他是第一个回去的。

谁敢惹温柔的萤草老师呢?八岐大蛇都在铁窗里写忏悔录呢。

 

因注射疫苗,合理饮食外加锻炼,这一年没有任何师生告病,但校方仍然决定天气最好的半个月休假,这是为了春游。

春湖始解,春林复苏,春桃初盛,春樱窈窕,小妖怪在草场间追逐逗闹,将欢声笑语传至天涯地角,风被唤醒,云也来潮。接种疫苗,是为了让妖怪们健康成长,只要身体棒棒,开开心心,学习嘛,玩够了就去。


评论(2)
热度(13)
© 桃良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