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s文案/同人参本文手

  桃良想  

鬼童丸缘结神阴阳师童缘同人文《鬼神缘》

缘结神瞄着计时,风驼电掣把几个眼巴巴的红灯用给一骑绝尘的背影。

但不知从哪里开始,一辆警车不疾不徐尾随她,她心急火獠地怒目瞪过去,只能看到驾驶席压低的警帽,薄唇半含讥讽。

非机动车不能扣分罚款吧,所以您老啥意思?

客户等得不耐烦,一通夺命call逼到眼前,缘结神倒腾出手接电话,就一套哭天抢地,“我马上到真的到了,后面警车追我我没法停。拜托别投诉,我刚换工作来做这个。”

岂料对面男生轻巧地“嗤”一声,弹奏出低醇曲转的音线,“停下,我就是你后面的警车。

啊?“绿结神硬生生踩住刹车,整个人笔直得似一条僵死的鱼。他的说话声,是她听过最好听的,几千几百万时光,天上冥罗的荒宇里,无可替代。后方显然预科不到她停刹这么愣,警车几乎一刹到底。尖锐的啸声粗砺地割伤路面。车窗伸出一只纤长冷白的手,着去帽子,似乎是寒冽俊美的大理石

像。皮肤白到发出荧光,侧头,目光凌迟她。

缘结神陡地惊悸,机械取餐,送到他车窗前。

他先开口,幽红眸子疏离淡漠,所以明明炽烈却暗沉阴鸷:“你想害我犯谋sha罪吗?

缘结神明白过来,连连摇手,“不是,我没想到是你。”

“你认得我?”

绿结神徒然打开唇瓣,却在他讯问的目光中胆怯,“我没想到是警察。”

这吃瘪的熟悉样儿,勾起鬼童丸毫无来由的怀念,但他确信是第一次见她。

鬼童丸漫不经心地望向别处,“再被我逮到连闯红灯,我投诉你。“打方向盘掉头,驶向少女目光的终点。

滚圆泪珠擦过年轻面颊。她怔怔地,直至四周强烈的鸣声叫嚣她横占车道,她倔得一抹脸,骑上小车跑下个订单。

苍茫迷失的时空,失去神格的她几乎不可能再见鬼童丸,可当微乎其微的希望如愿,她雀跃难耐:堕为修罗且受天人制裁,最后折中化为人类的鬼童丸不可能记得她,可当合情合理的推测成真,她却委屈不已。

她没有自己想象得宽容大度,奉献原是她心甘情愿,但要得到那个人的回音。

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出租屋,缘结神拨出订单截图,根据他巡逻的街区来看,他应该隶属逢魔警署。地惜送餐的机会溜进去,找到鬼童丸的办公室。

瘦瘦高高的男子敏觉地转过身,逆窗的身影,阴暗而绮靡,神色如常。

缘结神托出编好的理由:我想寻人。

英武制服裹着他劲瘦的男性躯体,鬼童丸插着口袋,恹恹道,“什么样的?”

“我弟弟,很高,一米八······”

犀利的眸子赤光闪烁,洞悉的眼光扫视缘结神,将伪装剥除得一干二净。他觉得她比第一次见时矮了几寸。鬼童丸好整以暇地燃起一根烟,镶嵌给颀长手指,撮口哺出一段柔白雾霭。“如果不说实话,我以妨碍公务罪拘留你。

缘结神想得浪漫,备案寻人,每天提供一点线索,就能看看他。像一滴滴细沙,堆积起来却是惊叹的时光。鬼童丸转到电脑桌后不发一言,缘结神看他熟稔地敲击键盘,对准她的摄像头闪了好几番。

他没搜出任何犯罪记录,但可疑的是,她只有最近两年逢魔之原的活动轨迹,以前一片空白。他阴惨惨盯着缘结神,半晌露出莫测的冷笑一一他也只有做特警的两年记忆,缘结神来找他一定不是巧合。

鬼童丸把戴着手铐的缘结神拘留在自己家,用一条长链限制她。

“为何接近我?”

事已至此,好像也不用继续说谎。

“想看看你…而已。”

“你果然认识我,你是谁?”

缘结神考虑到神明信徒的故事可信性低,真诚回答:“我是你的好朋友。”

但鬼童丸把锁链抖落得“哗哗”响,贴近她,“我问的是这个吗?”

我问你的身份,接近我的目的,两年前做些什么。谁要听不痛不痒的节末?鬼童丸随手一飞,耀亮红光万线齐发,埋入缘结神心脏。缘结神疼得惊呼团起脊背,蜷成虾形。

“人类怎么可能拥有这种能力?”他欣赏着绳绕指尖美好的同心结,似乎熟悉似乎陌生。

缘结神脸色苍薄如纸,缓慢喘进小口的气息,歪进椅背。

他松开,双臂撑在她两侧俯下身,“我是谁?"离得那么近,她的肌肤纹理清晰可数,体香甘甜。触电般闪逝幻觉,他确定曾经吻过,曾和她相拥而眠。

缘结神恢复了些,“这种能力就当是神明的馈赠。”

鬼童丸冷晒:“哪个神明这么好心?”


鬼童丸去上班,缘结神就眯着看家。

两年的时间,鬼童丸使整间屋子完整表达出他的风格。阳台蓊蓊郁郁地生长花木,静谧祥和;卧室却陈列骷髅头和眼珠,总教缘结神觉得屋里还有别人。

能力不允许她弑天灭地,也渐渐无法抗拒惊险危难。她如同枯萎的草木一天天匍匐到地面,终究与泥土同尘。

她拨通大狐狸的电话,对面很讶异,“鬼童丸?”

“大狐狸,是我呀。”

“我说呢,他戒心很重,从不主动联络我。你找到他了?”

元气开朗活力四射小嘴成天吧吧的缘结神默了许久,语声绵邈,“不想一个人死。”

“后悔了?早劝过你的。”

“不后悔!"缘结神坚定反驳,“但是,他不记得我了,怀念他以前对我的样子。”

怀念状似凶恶的儒俊外表下,温柔的目光和迷离的低音。

“告诉他吧。”

话音未落,鬼童丸旁若无人地进来脱换衣服。缘结神贪馋的凝视他小臂绷紧的肌肉,光洁匀称的腰背,细碎发梢抖落的汗,玉藻前都叫不回她的神,她不解释一句就挂了。

鬼童丸的讥诮近在咫尺,缘结神决定先发制人,“把衣服穿上,没正经的!”

“好朋友明明看得这么起劲,再说,这是我家。”

缘结神自清地把眼睛瞟向别处,余光却锁定他的一举一动。

”你没睡醒么?”

缘结神傲娇地“哼”一声。

“送外卖前做什么的?”他总会把话题绕到两年前。

“好汉不提当年勇,我可是有正规编制的月老。”鬼童丸上上下下打量她,不知作何结论弹出个“呵”。

“为了一桩姻缘,我把高天…高层得罪遍了,所以好朋友你能不能仗义出手允许我蹭蹭吃住呜呜呜…”

“什么姻缘?”

缘结神倦懒的宕开笑意,望向他的瞳孔闪闪发亮,“我的。”

“没成?"

缘结神始料不及,“谁说没…”

"你怎么不去找他?"

缘结神咂咂嘴,对啊,我这不是找你来了。

鬼童丸不客气地呼喝她,“去给我倒杯水。”

“诶你!”缘结神袖子都撸起来准备干架,碰上对方匪类不善的眼神,转而默默地抱起杯子。真是哭死,这么使唤她,失忆了也手到擒来。缘结神往果茶里蓄满水,突然眼前一黑,向前栽倒过去,杯子立刻撞碎,像散开来的莲瓣,被伤痕分裂。鬼童丸手疾眼快地抱起她,免得她被瓷片割伤,唇边哽着埋怨,见女生已然昏睡过去。

这不可能是正常现象,但在缘结神身上是家常便饭。她似乎已经病入膏肓。

即使热情洋溢的说着话,没心没肺的笑,却透出随时因风而逝的孱弱。

鬼童丸把她放到床上,听到她不自觉的呓语,“童童。”

那男人叫这个名字?

深夜阑珊,萧索的几颗寒星对照天幕下唯一未睡的男子,他拨通玉藻前的电话。他记忆的起点,只有玉藻前,妖冶的男子守他醒来,说是为了故交的承诺。

电话那边响了许久,直至被怒气冲冲地接起来,“结缘神几点了你不睡觉?"

细眉斜挑,鬼童丸握着话筒沉默,脑海中迅速拼凑一切线索,不久破碎的因果构筑出幅员辽阔的今昔,让他并不困难的重塑了记忆。

“怎么不说话?”玉藻前揉乱了长发和耳朵,意识清醒一点后福至心灵,“你快不行了?…不,你是,鬼童丸?”

玉藻前未曾告诉他任何,但一直强调,有事他都会帮忙,鬼童丸倔强心高,从不肯联系他。

红发男子赤着脚坐在露台上,抽了一夜的烟。

第二天,缘结神在久违的怀抱中醒来,她一动男生不满地蹭了蹭,鼻音暖昧,“再睡会。”缘结神就躺回去,一动不动,看着天花板,莫名幸福。

前世,鬼童丸堕为修罗鬼,神智尽散,杀伐四围,天人极力压制。她强制神力爆涌,以真神之姿对抗高天原,换回他在人间轮回,那时她已做好觉悟,被撤销神籍也在所不惜。只是没想到,当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灵体,生存比想象中艰难。她不再是神,也不算人或妖,六界革除了她的名籍,她的力量会一点点流失而绝无滋补,直至变成空杯沙漏——死亡降临。

他们再也不受身份血统的迥别之限,重新遇到彼此。虽然,时间不会仁慈。

为这世上最匪夷所思最艰苦卓绝的恋爱致敬。好在最终这段时日,他们能好好的。



评论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桃良想 | Powered by LOFTER